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消防知识进小区 筑牢平安“防火墙”

2023年03月10日 15:47:0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灵川县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为进一步夯实火灾防控基础,提高物业单位应对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近日,灵川县应急管理局联合灵川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到灵川保障房小区向物业管理人员及居民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处突演练。
  培训现场, 消防宣传员从普及防火知识的角度出发,将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的知识深入浅出地进行了阐述,重点讲解了居民小区火灾和电动车火灾危险性及预防措施、火灾初期阶段的扑救方法等知识。培训结束后,还组织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并现场演示干粉灭火器、水枪水带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帮助大家掌握逃生技能,全面提升了大家的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筑牢了平安“防火墙”。
  随着气温的回升,火灾隐患不容忽视。灵川县应急管理局提醒广大居民群众,春天是火灾事故的多发季节,大家要注意及时清理阳台、楼道的易燃物品,不要随意焚烧垃圾;要规范使用电气设备,老化线路及时更换;保持消防车通道、安全出口畅通无阻。
(通讯员:李文辉)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