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师生到我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23年03月30日 09:45: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19日至25日,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师生一行30人到我市开展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活动,对桂林历史文化传承、新兴工业发展、漓江生态保护、乡村振兴和文旅融合等方面进行学习考察,并从全球化、国际化的视野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言献策。
  据了解,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以“立足中国,面向世界”为办学原则,面向全球选拔青年人才。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一直以来将社会实践视为学生的必修课程。此次,书院学生从桂林的漓江生态保护和乡村振兴为起点,从阳朔兴坪到乡间农村,考察了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和乡村振兴的情况,从民族民俗文化和农旅融合为切入点,走访龙胜中国长发科技馆、龙脊梯田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从工业发展和城市文脉的视角,参观了桂林一系列的工业企业,对桂林工业的发展进行了交流和讨论。社会实践活动结束后,苏世民书院师生都表示此次社会实践,收获满满,更好地增进了对桂林历史文化的了解,特别是对桂林漓江生态保护和乡村振兴的成果记忆犹新。
  加拿大留学生 David marrello(马睿朗):桂林有最美丽的喀斯特地貌 ,桂林的这些喀斯特景观就在城市里面,离市中心非常近,另外桂林还有很多的生态公园,桂林将这些景区保护得很好,还有一些生态的建筑群,像这样的景观,我们在桂林随处可见。我希望看见更多的生态公园,更加贴近市民的生活,让桂林更加宜居美丽,过得更舒适。
  乌干达留学生  Trevor  Lwere (罗瑞):我觉得印象最深刻的是龙胜一个叫六漫村的地方,这属于乡村振兴的一个示范村,有很多的少数民族在那里生活,在政府的帮助下  将那里的民族文化发扬光大打造成了一个旅游度假村,修了很多的民宿,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乡村振兴示范点,同时我也想这样的村庄是非常重要的,它是中国现代化的一个例证  从中我们可以看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绿水青山很好的结合在了一起。
(记者 傅欣 阳青松)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