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兴安:慈善机构爱心助学 为留守儿童送上祝福

2023年03月31日 11:25:2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我市的慈善组织好善会与兴安县政协、兴安县社工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来到兴安县高尚镇凤凰小学的两个教学点进行爱心助学活动,给山里的留守儿童和坚守教育岗位的老师送上祝福。 
  高尚镇凤凰村委的四村和北村教学点地处偏远山区,目前有30多名学生和5名教师,教学基础条件比较差。此次爱心助学活动,志愿者们除了给师生送来了价值18000元的慰问物资,还带来了房屋修缮所需要的建筑材料,计划为孩子们翻修教室和活动场地。
  志愿者 张涛:对这个所有的学生看到他们的笑容啊,啊,还有他们这个学校的一个环境啊,我们自己也是由衷地感受到了,他们需要更多的这个社会的爱心人士 以及社会企业来给予更多的这种爱与帮助,那么从这个社会角度上来讲的话 我们作为这个企业,那么我们也是希望可以持续性地去坚持,把这份爱心一直去传达下去,是这样子的。
  除了捐献物资,志愿者还结合自己地专业特长,给孩子们进行口腔检查,传授口腔保健常识。捐赠仪式结束后,孩子们与志愿者一起跳起了竹竿舞,看到孩子们欢快的笑容,更加坚定了志愿者们的帮扶信心。
  爱心企业负责人 刘世琨:也发动了企业家捐赠了一批爱心的物资,包括重建学校的一些基础设施等物资,所以呢,在此我呼吁我们大家 更多的企业家来参与到我们这样更有意义的活动当中,一起去关心关爱我们山里的这些可爱的孩子们。
(记者  黄峥嵘 阳青松 通讯员 石程丽)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