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清明节文明祭扫 做移风易俗的践行者倡议书

2023年04月03日 15:08:58  来源: 桂林日报  所属分类:新闻报道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倡导安全错峰祭扫
▲倡导戒奢从俭办丧
▲提倡自觉抵制焚纸焚香、燃放鞭炮等使用明火祭扫
  广大市民群众:
  春草绿,桃花美,又是一年清明时。寄托着对已故亲人哀思之情的清明节来临,很多市民群众在清明前后扫墓和踏青,凭吊先人的同时,感受春天的气息。为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确保清明节祭扫安全有序,我们发出倡议:
  倡导文明低碳祭祀。提倡向亲人敬献鲜花、绿化植树,采取集体共祭、家庭追思、网络告别、踏青遥祭、经典诵读等文明低碳的祭扫缅怀方式,用“鲜花换纸钱”,用音乐代替爆竹声声,让亲人长眠于山水鲜花之间,保护环境资源。
  倡导戒奢从俭办丧。提倡火葬,选择骨灰存放或树葬、花葬等生态环保安葬方式,简朴办理丧葬仪式,自觉抵制大操大办、收受高额礼金。提倡不设立墓碑或使用小型墓碑,减少青山白化硬化,节约土地资源。
  倡导安全错峰祭扫。提倡错开人流和车流高峰出行,提前做好墓园周边道路通行的计划,服从城管、交管、林业防火、殡葬服务机构等部门和单位的指挥安排,文明礼让,确保出行安全。提倡自觉抵制焚纸焚香、燃放鞭炮等使用明火祭扫,严防引起火灾。
  广大市民群众,推动殡葬改革,倡导文明祭扫,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也是我们共同的愿望。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用科学、文明、健康的方式引领生活,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为建设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桂林市公墓管理所 
2023年4月2日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