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们的节日·清明】桂林市公墓管理所:倡导文明祭扫树新风

2023年04月04日 10:31: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又是一年清明祭扫季,市公墓管理所在以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和举措,除了为市民群众提供周到优质的服务以外,还积极引导市民移风易俗树新风,劝导市民文明祭祀, 身体力行,改变以往传统祭祀方式,提倡鲜花、鞠躬、追思卡等文明祭扫方式,并禁止在墓园内燃放烟花爆竹,严防引起火灾,以此保护桂林的绿水青山。公墓管理所在墓园的进口处,设专人值守,发现有携带烟花爆竹的,对其进行说服教育,此举得到广大市民的积极配合,收到较好效果。
  市公墓管理所工作人员 阳七六:这两天都好忙,各个都好忙,烟花爆竹我们就不让他们拿上去,影响不好大部分百分之九十五的市民都会自觉地不拿上去。
  记者看到,文明祭扫已经成为广大市民的自觉行为。以一捧鲜花或一盘果蔬祭奠先人,表达对已故亲人的思念已经蔚然成风。
  市公墓管理所办公室主任 吴秋泓:在清明节前一个月我桂林市公墓管理所做好充分的工作预案和准备,对墓园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改,还对墓园的花草树木进行了补栽清理了墓道墓体,对破损的墓体进行了修复刷新了交通标志牌、警示牌为市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祭扫环境。
(记者 安新闻)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