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们的节日·清明】灌阳县: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到灌阳县开展清明祭奠活动

2023年04月06日 09:54:1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一年一度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连日来,我市各县市区、各单位、各界人士纷纷到革命烈士陵园举行清明烈士祭扫活动,祭奠革命先烈、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赓续红色血脉,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为加快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力量。
  4月4日,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四家班子领导到灌阳县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红军纪念园开展清明祭奠活动。全体人员手持鲜花,怀着崇敬的心情,缓步前行,相继绕碑瞻仰,依次敬献鲜花,以表达对先烈们的缅怀之情。
  在新圩阻击战史实陈列馆,全体人员聆听讲解员讲述湘江战役的历史背景和从中涌现出的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观看馆内陈列的珍贵图片和文物,进一步了解那段悲壮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不畏牺牲的斗争精神,让大家深刻地感受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的理想信念。
  烈士后代 刘二发:我会告诉我的儿子爷爷是怎么牺牲的,是为了什么牺牲的,都是为了我们大家更好的生活,才会这样勇往向前,我们后一辈要学习传承他们那种精神无畏牺牲的那种精神。
(灌阳融媒:唐黎航 唐振兴 邓洁 王兆萱 )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