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灵川县海洋乡:文化进万家 欢乐闹元宵

2023年02月07日 16:25:2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灵川县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辞旧鞭炮催春潮,迎新锣鼓闹元宵。2月2日,桂林市灵川县海洋乡举办“金色海洋·杏福小镇‘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元宵晚会活动,全乡人民欢聚一堂,共迎元宵佳节,共享吉祥团圆。

  
  晚会在绚丽多彩的烟花秀中拉开帷幕,伴随着欢呼声,一簇簇色彩艳丽、形态不一的礼花腾空而起,在夜空中尽情绽放,精彩的烟花光影引得群众阵阵惊叹,大家纷纷举起手机记录这美丽时刻,在流光溢彩中感受浓浓年味儿。烟火之下,开场舞《开门红》带着浓浓的春意与祝福,以及海洋人民的自豪与憧憬点燃现场的火热气氛。腰鼓、锣鼓表演、乐器演奏、少儿舞蹈、民族舞等文艺节目也轮番登场,将现场观众的热情推向高潮。台上节目精彩纷呈、年味十足,台下人群熙攘、掌声不断,呈现出浓厚的节日氛围。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有奖猜灯谜环节,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文化味浓郁、喜悦感充盈的元宵佳节。

  海洋乡江尾村委文艺队表演者张春红激动地说:“今天,我们江尾村委自编自演了《开门红》来与大家分享,预示着我们2023年以后的生活越来越美好,也相信我们海洋乡广大人民群众的日子会蒸蒸日上,在这里祝愿大家岁岁平安 年年幸福。”

  "这些年,党的乡村振兴政策给力,驻村工作队扑下身子为老百姓谋发展,我们群众的生活是越来越好了。政府为我们修路、修水渠、修广场,家乡变化非常大,生活环境大大改善了,我们的业余生活也越来越丰富了。现在,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精彩的文艺晚会,非常开心、满足。”海洋乡海洋村委村民黄雪银欣慰地和记者说道。

  据了解,海洋乡自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实施以来,集镇基础设施、集贸市场、传统村落等均得到了综合改造提升,新增了“同心·杏福”广场、足球公园、客运服务中心等便民服务场所,集镇风貌大幅提升,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丰富,“杏福广场”也成为了同心文化的宣传载体。如今的海洋乡,正焕发着产业兴旺、人居环境优美、农民生活富裕的崭新面貌。

  “海洋乡举办元宵晚会,营造了我乡欢欢喜喜闹元宵的节日氛围,既弘扬了我国传统文化,又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此次元宵晚会也是我们同心·杏福广场建成以来举办的大型集会活动,通过去年的新型城镇化建设,我乡面貌焕然一新,基础设施建设日益完善,着力提升了我乡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灵川县海洋乡党委书记秦振荣介绍。
  (通讯员: 汪蓉 龚炳旭 黄国秦)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