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苍洱镌石——大理历代名碑拓片精品展在桂林博物馆开展

2023年04月07日 11:10:1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31日,“苍洱镌石一大理历代名碑拓片精品展”在桂林博物馆开展,该展由桂林博物馆和大理博物馆共同主办。本次展览汇集了大理从汉晋时期到民国时期的历代名碑拓片96件,内容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方面,具有极其重要的学术价值和艺术欣赏价值。 不仅让观众从侧面了解大理、认识大理、感悟大理深厚的历史文化,同时加深对两地不同特色、不同内涵的碑刻文化的了解,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悠久灿烂的碑刻文化,促进两地间的文化交流互鉴。
  云南省大理博物馆馆长 方妍岚:桂林市和我们大理市,是首批二十四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我们有共同的历史文化底蕴,桂林这边山水和历史文化跟我们大理这边都有一些渊源和交流,我们2023年第一站就选择桂林博物馆进行展出,进行一个文化的交流。
(安新闻 通讯员 宾妮)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