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七星区穿山街道:“三微”模式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2023年04月10日 11:23:4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新闻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以来,穿山街道创新用好“微课堂”、“微网格”、“微平台”等学习载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实际成效和强大动力。
  开设“微课堂”,打造学习“加油站”。推行“领导干部带头学、专题宣讲深入学、送学上门广泛学”的学习模式,以“微课堂”抓紧抓实全员学习,筑牢党员政治思想根基。充分发挥街道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作用,通过领导先学、以上率下,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学细悟;辖区各党组织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开设“微课堂”,搭建学习大舞台。街道班子领导、村党组织书记组成“微宣讲”小分队与群众面对面开展互动式宣讲,党员轮流进行“微领读”,让大家学得更精,品得更细,体会得更多。开展送学上门,利用村民闲暇时间,用村民听得懂的“土语言”,通过“拉家常”“讲故事”的方式,开展“小板凳”和“小白板”课堂20余场次,掀起学习党的二大精神热潮。
  打造“微平台”,传递党的“好声音”。用好“学习强国”“奋进穿山”等平台,开设“线上课堂”,形成学习空间从“线下”向“线上”的延伸,学习形式从“被动式”向“互动式”的转变。线上课程推送学。在微信公众号推出系列“微课程”,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图解、关键词等消息100多次,满足党员随时随地随身学习需求,以指尖上的“微平台”,传递党的“好声音”。畅谈体会交流学。各党组织在微信群不定期编发学习内容,展示特色学习动态,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和身边变化,通过互动式发言的形式谈心得、讲体会,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懂弄通上再“深化”,在精髓要义上促“消化”。以学促干转化学。开设“踔厉奋发新时代”专题,及时报道各级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经验做法,发布相关动态30多条,点击阅读量5000多人次,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创事干业热情,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
  用好“微网格”,释放服务“大能量”。全面推行“管理网格化,服务精细化”,强化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依托街道“六级网格”管理机制,按“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在格上、事在格中”的服务理念,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组织网格志愿者积极参与理论宣讲、卫生整治、智慧助老、爱心帮扶等志愿服务,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入学习者、积极传播者和忠实践行者,实现网格服务全覆盖、零距离,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让思想共识在一线凝聚,让支部功能在一线增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网格中落地见效。
(通讯员:赵小艳、徐云凤 、周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