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阳朔:一季度接待人次 旅游收入双创新高

2023年04月10日 15:18:3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阳朔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开始,人们的出游意愿热情高涨,旅游市场强势复苏,大众文旅消费需求加速释放。 一季度,阳朔县接待游客430万人次,旅游总消费58亿元,均超疫情前2019年同期水平。
  从今年初旅游市场全面开放以后,阳朔县景区恢复了往日的火爆。一季度,如意峰景区接待游客20.02万人次,同比2022年增长275.27%;桂林千古情景区接待游客59.13万人次,同比2022年增长843.64%;遇龙河景区竹筏漂游项目接待游客78.7万人次,营业额达5891万元,同比2019年分别增长251%和251%,同比2022年分别增长1393%和1337%,创历史新高。
  阳朔遇龙河景区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周纯:往年的二月至三月是我们的旅游淡季,但是今年疫情后旅游市场恢复以来淡季不淡,景区每日游客接待量平均保持在1万人左右,日最高接待量达到了1万6千人。 
  各大景区纷纷推出优惠措施吸引游客,将更多文旅红利惠及群众,不断满足群众出游的需求,让文旅行业迅速动起来、活起来、旺起来。 
  贵州游客 刘女士:来到这边真的是不虚此行,山好水好真的是山清水秀,我们到这边坐这个竹筏也很刺激,特别是过那个堤坝的时候,那个水花溅起来挺有感觉的。   
  阳朔漓江景区根据各码头实际给予了相应的游览团队优惠政策,力求在维护市场秩序的同时,最大程度让利给旅行社,刺激拉动旅游消费。 
  阳朔县漓江景区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黄金峰:我们的销售宣传还包括官方抖音团购套餐,包括景区游览票与网红景点、网红酒店的套餐等,宣传上采用线上线下两手抓的模式,把传统方式和现在更受年轻人欢迎的微信公众号、短视频、直播等宣传方式结合起来,充分利用互联网宣传漓江。
  从监测数据来看,除旅游服务行业营收创新高之外,阳朔一批龙头住宿企业和主要餐饮企业的营业额也均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 第二季度将迎来端午、五一以及暑期等多个出游节点,旅游热度还在持续上升,阳朔各大旅游景区正全力做好游客服务保障工作。
  阳朔遇龙河景区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周纯:针对景区游客接待量上升的情况,我们还专门对员工、筏工进行了服务礼仪、职业技能、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等培训,让游客能够更安心更放心地游玩,从而提高游客的满意度。
  阳朔县漓江景区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黄金峰:我们积极配合市漓管委完善系统升级,在软件方面加强服务质量提升,采用深入筏工船员晨会、组织培训等方式 提升整体队伍素质,注重服务细节,提高服务质量。
(阳朔融媒体 邓琳钰 通讯员 徐萍 陈梦云)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