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周家斌在桂林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式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全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桂林实践开好局起好步

2023年04月11日 11:48:0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上午,桂林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作开班讲话暨专题辅导,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凝心聚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桂林实践开好局起好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楚主持开班式。赵仲华、陈丽华、张晓武等领导同志出席。
  周家斌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深化对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认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不渝忠诚核心、发自内心拥戴核心、毫不动摇维护核心、坚定不移捍卫核心,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奋勇前进。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不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进智慧和力量。
  周家斌强调,要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全力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加快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桂林实践开好局起好步。把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作为第一位的任务、第一位的要求,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决当好保护漓江、保护桂林山水的“二郎神”。把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作为根本方向,按照自治区“20字总体要求”和“四大定位”,当好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主力军”。把产业现代化作为重中之重,毫不动摇、想方设法、聚焦聚力推动工业振兴。把农业农村现代化作为基本前提,进一步强优势补短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努力做优做强现代特色农业,当好全区乡村振兴的“排头兵”。把基础设施现代化作为重要支撑,围绕构建世界级的城市配套体系和交通服务体系,不断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提高城市竞争力。把科技现代化作为先导力量,推动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面向产业拓展校校合作、校地合作,以高水平科技创新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把教育现代化作为坚实基础,积极引进国内优质教育资源,努力实现育才和引才的良性循环。把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有力保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作用,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加快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
  周家斌强调,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从党的精神谱系中汲取奋斗力量,切实增强斗争本领、善于斗争,不断跨越前进道路上的“湘江渡”“老山界”。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意义,聚焦推动中心工作,聚焦解决群众困难问题,聚焦抓落实见成效开展调查研究。
  李楚在主持时强调,要重实效,确保学有所获。着重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强实干,做到以知促行。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以实干实绩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桂林实践添砖加瓦。要抓落实,强化担当作为。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拿出实招硬招,把“问题清单”落实为“成效清单”。
  开班式采用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市四家班子领导,市“两院”主要领导,市直各单位处级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加开班式。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李晓宁 秦楚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