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深入査找短板 深化问题整改——市城管委对创卫复审问题清单部署整改

2023年04月14日 16:19:0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3月上旬,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办对桂林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复审测评,桂林市的创卫工作得到了评审专家的高度评价,但由于疫情等诸多方面的影响,桂林市在环卫基础设施等硬件方面投入不足,依然存在一些现实问题。如:一些城乡结合部垃圾桶破旧,普遍存在卫生死角,个别无物业管理小区存在种菜、散养家禽等现象。针对此类创卫短板,市城管委拟定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深化整改落实,力求以高标准的市容秩序顺利通过国卫复审和文明城复审。

  4月13日下午,市城管委组织各县区城管局、市城管支队、市环卫处、信息中心召开创卫问题整改工作布置会。将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问题反馈、自治区调研评估问题反馈、市复审办督查问题清单指出的问题,划分给各责任单位整改。会上,市城管委要求各县区对表问题清单,严要求高标准迅速整改到位,要以此次复审为契机,举一反三常态化抓好市容环境卫生死角的清理整治工作,防止问题反弹。
  各县区城管局负责人汇报了整改中存在的疑难问题,市城管委一一收集,上报市复审办协调解决。市城管委组织全市城管系统开展三大专项行动整治,即:路边售卖建筑材料乱象专项整治、路边废旧回收店脏乱差专项整治、辖区内空置地块脏乱差专项整治。
  下一步,市城管委将对各县区落实问题清单及三大专项行动整治情况进行督察检查,并列入月考评成绩。为提升桂林市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巩固桂林市国家卫生城市、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再立新功。
(通讯员:白桦 罗伟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