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姚晓东率江苏省政协调研组到我市调研】周家斌李楚参加座谈 陈丽华陪同调研

2023年04月17日 11:03:0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15日至16日,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姚晓东率江苏省政协调研组到我市,就“聚焦人的全面发展,深化建设‘社会文明程度高’新江苏”专题开展调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家斌,市长李楚参加座谈。市政协主席陈丽华陪同调研。
  在桂林期间,调研组先后到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才湾镇毛竹山村、象山公园和阳朔等地调研,详细了解我市红色文化挖掘保护、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等方面情况。
  一草一木一忠魂,一山一石一丰碑。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姚晓东一行向湘江战役红军烈士敬献花篮,瞻仰烈士群雕和纪念林,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近年来,我市陆续完成了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设施等项目的修缮保护任务,形成了以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红军纪念园为代表的湘江战役烈士纪念设施群,挖掘和整理红色文化资源,多维度呈现红色历史,同时激活研学实践等新业态,让红色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在全州县才湾镇毛竹山村,调研组考察葡萄产业和村容村貌。走在整洁村道上,在与村民交流中,调研组详细询问葡萄产量、品质、销路、价格等情况。毛竹山村在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立足特色资源,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等新产业新业态,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壮大,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这些做法都给调研组留下深刻印象。
  2021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到象山公园视察,对桂林保护生态环境、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围绕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桂林将标志性景观——象山公园实行全面免费开放。象山公园从收门票到免费开放,是桂林旅游发展转型升级的一个缩影。调研组先后来到逍遥楼、正阳东西巷历史文化街区、象山公园,看到往来如织的游客和欣欣向荣的文旅复苏景象,调研组感受颇深。从“谋象山一子”,到“谋一城之势”的变化,反映的是城市先进的管理理念和城市文明的进步。调研组边走边看,详细了解桂林市如何满足群众需求开放免费景区及免费开放后管理情况,感受到了桂林市委、市政府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决心与魄力。桂林发展大公园、大景区,打造城旅一体“综合经济”的做法,得到调研组的充分肯定。
  在阳朔,调研组考察了漓江生态保护工作。漓江两岸青峰林立,翠竹婆娑,沿途一幅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近年来,桂林市坚持生态立市、绿色发展,切实践行“两山理论”,漓江生态综合治理取得显著成效,百姓共享生态红利。调研组一路行来,认为漓江流域的生态文章越做越活,生态产业、文旅产业方兴未艾,人与自然和谐共享共生,绿色发展的成果正转化为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江苏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邵建东,副主任邢光龙、杨桦、孙越参加调研。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谢育盛,市政协副主席钟麟、秘书长徐熔,全州县、秀峰区、象山区、阳朔县党委、政协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唐浩智 唐岳 杨毓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