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关爱老年人健康生活 促进山区社会和谐发展 ——新坪镇黄竹村开展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免费体检

2023年04月19日 15:56:2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18日,荔浦市新坪镇卫生院医疗队到黄竹村委开展65岁以上老年人身体健康筛查活动。荔浦市新坪镇黄竹村地处瑶山深处,距离县城80多公里,山路蜿蜒,由于路途遥远,村民们去一趟镇里办事、体检等都比较麻烦。老年人的晚年幸福生活跟身体健康息息相关,为了方便群众,荔浦市新坪镇卫生院医疗队组织人员,深入黄竹村,在村医和荔浦市农业农村局派驻的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的配合下,给村里6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免费健康体检,本次共有45名老年人参加了体检,分别对血常规、血压、心电图等7项身体健康指标进行了体检筛查,由于村屯离村委路途比较远,需要空腹体检,为保证老人们体检采血后身体不发生不适情况,村里还精心为老人们准备了免费早餐,村委干部这一细微的关心得到了村里老人们的高度赞扬。

  通过此次体检,为村里老年人健康生活提供宝贵的指导意见,实现了全民大健康医疗惠民服务,促进山区社会和谐发展。
(通讯员:王良鸿)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