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实践+理论 网络普法教育从学生抓起

2023年04月26日 09:36:19  来源: 北部湾在线  所属分类:相关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北部湾在线4月25日消息(记者 孟宪静) 与“未成年犯”通电话,体验“小小交管员”,扫一扫识破毒品伪装……“全国网络普法行·广西站”线下网络普法宣传活动其中一站是桂林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据介绍,该基地由桂林中级人民法院在桂林市法院旧址利用既有建筑物建设而成,2022年建成开放,入选第四批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该基地的建成填补了广西无市级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的空白。

采访团的记者体验桂林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的智能手环设备,该设备用于参观基地的个人信息录入、打卡基地体验点和打印参观荣誉证书等。(记者 孟宪静/摄)

桂林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工作人员向参观团的专家介绍智能手环设备的信息安全保障机制。(记者 孟宪静/摄)

  该基地集法治教育、法律服务、法律维权、心理咨询为一体。主展区布展面积约1100平方米,采取图文并茂方式,辅以多媒体互动系统,突出普法与德育并重,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相结合,在寓教于乐中,激发青少年学法遵法用法的热情。

桂林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在展区“引以鉴·审视错位青春”版块,通过模拟和“未成年犯”通电话,用警示教育和现身说法教育的方式,警示青少年要懂法、守法,预防青少年误入歧途。(记者 孟宪静/摄)

用“扫描仪”扫一扫,揭穿青少年身边一些常用品的毒品“伪装”,提高青少年防范毒品危害的警惕性。(记者 孟宪静/摄)

基地通过体感小游戏,让青少年可以体验做一个“小小交管员”。(记者 孟宪静/摄)

  4月25日下午,“全国网络普法行·广西站”网络法治论坛在广西师范大学王城校区开讲。论坛邀请国内网络法治专家,立足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就“加强网络法治建设,净化网络生态环境”主题,和参会大学生、各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交流研讨。

“全国网络普法行·广西站”网络法治论坛现场。(记者 孟宪静/摄)

论坛议程和演讲嘉宾介绍。(记者 孟宪静/摄)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