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快乐劳动,践行美德——2023年桂林市临桂新区国惠幼儿园五一劳动节主题活动

2023年04月29日 18:55:1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临桂区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指出:“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实现中国梦伟大进程中拼搏奋斗、争创一流、勇攀高峰,谱写了“中国梦·劳动美”的新篇章。
  在2023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让幼儿对劳动节有深刻的认识,引导幼儿认识周围的劳动人民,萌发热爱劳动的情感,懂得珍惜劳动人民的成果,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用自己的微薄力量为祖国为社会服务,桂林市临桂新区国惠幼儿园开展了《快乐劳动,践行美德》为主题的劳动节系列活动。 
  一、集体教学
  通过集体教学活动,孩子们了解了五一劳动节的由来,知道5月1日是国际劳动节,是所有劳动人民的节日,懂得热爱劳动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二、劳动打卡周
  为了让孩子们感受劳动的光荣与乐趣,提升自我服务的意识及劳动素养,我园开展了“快乐劳动 践行美德”劳动周打卡活动,倡导家长和孩子一起商量劳动计划,根据孩子的兴趣及实际能力水平,确定劳动的内容、程度、时间、频次等,帮助孩子们掌握劳动方法和技能。鼓励孩子们养成爱劳动、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好习惯,争当劳动之星。
  三、劳动润童心
  孩子们从擦桌子、扫地、拖地、喂养小动物、照顾花草等小事做起,争做劳动小能手,树立了爱劳动的意识,也感受到劳动是件快乐、光荣的事情。
  四、劳动之星评选 
  园长妈妈给在本次活动中坚持每天打卡连续不间断的孩子颁发了“劳动小达人”奖状。给既坚持每天打卡,又在平常幼儿园值日生、种植园地、周五劳动日活动中劳动品质表现突出的孩子颁发了“劳动之星”勋章,鼓励孩子们尊重劳动,热爱劳动,感受劳动之美。希望孩子们通过本次活动能够养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多帮助爸爸妈妈做家务。
  劳动节主题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孩子们理解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意识,他们在活动中感受了劳动的辛苦,同时也体验了劳动的乐趣,更收获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劳动节。孩子们在劳动中获得了自信与感恩,让我们继续传承“劳动最光荣”的传统美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