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龙胜:千层天梯闹“开耕” 龙脊“五一”迎客来

2023年05月04日 12:36:4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1日,一年一度的开耕节在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龙脊古壮寨举办。当地村民开渠放水、开耕动土、开展劳作,正式拉开春耕春种序幕。 
  开耕节现场,村民们吹着唢呐,敲着锣鼓,舞起金龙,端起美酒,迎接四海八方宾朋们的到来。踏入龙脊古壮寨,放眼望去,灌满水的梯田,在阳光的照射下,像镜面一样反射出银色的光芒,层层叠叠,连绵成片,蔚为壮观。千层的天梯里,村民们集体展开了偶耕、牛耕、挖田、砍田基、扶田基、除草等12道传统农事活动,呈现出一派繁忙的闹春景象,众多游客在龙脊梯田欣赏了一次大型的立体农艺景观,尽情享受开耕节的乐趣。
  广东游客 胡先生:在这个龙脊梯田景区挺好的,人也比较适中,环境也很好,民宿的环境也很干净,然后整个民俗的风情也很好。  
  广西游客 富女士:这一系列的活动都非常丰富,然后也很温暖,感受到我们这个自然风光和我们人文热情。  
(龙胜融媒体 吴梦行 通讯员 何诚蹊)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