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写好“党建”文章,建设美丽中国

2023年05月08日 13:01:04  来源: 象山区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走过百年奋斗历程的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显著增强,党同人民群众始终保持血肉联系,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党建引领可与各项工作深度融合, 任何工作都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党建引领至关重要,写好“党建”文章,才能建设好美丽中国。
  写好“党建”文章,需锤炼优良党性。打铁还须自身硬,无须扬鞭自奋蹄。君者,舟也;民者,水也。人民群众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和胜利之本。锤炼优良党性践行为民服务的基础。“人无学,则不明理;人之有学,则有力。”做好“党建”工作,要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用理论武装头脑,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矢志不渝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自觉践行者。
  写好“党建”文章,践行为民服务。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就是人民,人民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守,守的是人民的心。”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党建工作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党建工作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党员干部要与人民风雨同舟、同甘共苦,要有“钉子精神”,落实“实干兴邦”的要求,真正做到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帮群众之所困。
  写好“党建”文章,需保持奋发姿态。“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建党百年来,正是因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我们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实现了一次又一次伟大飞跃,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秉承“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顽强作风,发扬“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保持奋发姿态,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作者 唐丽华)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