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学《习近平著作选读》要“学思行”贯通

2023年05月10日 10:58:46  来源: 临桂区委网信办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通知,提出要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自觉深入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要做孜孜不倦的“勤学者”。“为学之要贵在勤奋、贵在钻研、贵在有恒。”通知强调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学习,我们党历来重视学习、善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到过“蓄电池理论”,只有不间断地“充电”,才能持续地释放能量。当前,一些基层党员干部工作繁重、学习浮于表面,做不到入脑入心。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始终怀揣着一颗“重学”“好学”“乐学”的热忱之心,努力挤一挤“海绵里的水”,卸掉在繁忙工作后“疲态”学习的“包袱”,背起新时代长征的“行囊”,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从理论学习中获取新知识、学到真本领,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行动力,在各项工作推进中取得良好的成效。
  要做才大心细的“善思者”。“学而不思则罔。”第一卷中《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指出,我们党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具有极强的自我修复能力。学问思辨,是一项长期的功夫,只有坚持带着问题去思考,才能真正在“悟原理”上走深走实。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将理论知识生搬硬套到实际中,无法真正发挥其指导作用,要坚持在学习过程中始终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做到以学促思。要坚持强化问题导向,深学细悟,深入基层一线了解群众所思、所想,用全面、辩证的观点去认知周围事物,从不同的角度、层次进行思考,谋定而后动,切实把“善思”贯穿理论学习全过程,并转化为指导实际工作的生动实践。
  要做笃行致远的“践行者”。“知之真切笃实处,即是行;行之明觉精察处,即是知。”第一卷中《坚持和运用好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提到,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学习到的理论知识,不能只留在书本上、装在脑袋里,只有积极实践、敢于实践,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才能以学思来指导实践。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提高服务群众能力、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学习的根本出发点,使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成为理论联系实际,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落实到为民办实事上。要坚持知行合一,敢字为先、干字当头,立足实际情况,以平时“所学所思”,谋群众之所需,真正地解决群众的烦心事。
(通讯员:何 婷)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