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周家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3年05月10日 10:42:4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长峰医院发生重大火灾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强在广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近期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巡察、“三长制”、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全市一季度经济发展取得的成效,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4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当前经济形势,准确把握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稳”的基本面和“进”的发力点,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转方式、补短板、防风险,抓机遇、拉预期、抓落实,全力做好二季度经济工作,确保实现上半年“双过半”目标。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市委常委会表率作用,示范带动全市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用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决心、更严的举措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坚决遏制、防止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4月24日至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强莅临广西考察,作出系列指示,强调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着力增强沿边地区内生发展动力,把脱贫攻坚的成果巩固住拓展好,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实现兴边富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李强总理的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信心紧抓快干、奋勇争先,加快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桂林实践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巡视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规划,进一步修订完善我市巡察工作规划,扎实做好六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更好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完善市县巡察上下联动格局,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做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措施,全力做好“三长制”各项工作,坚决守住每一寸农田、看住每一片林地、护好每一条河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抓好2021年耕地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全力以赴打好林长制工作翻身仗,扎实做好护绿、增绿、用绿工作,抓紧抓实森林防灭火工作,全面加大防火巡逻巡查力度,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森林火灾事故发生。深入推进“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规范畜禽养殖管理及河湖渔业生产,加强饮用水水源地整治及监测监控,强化源头防治,严格河湖排污监管,大力推进水环境治理和水生态修复。
  会议听取2022年我市环境质量状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坚决当好保护漓江、保护桂林山水的“二郎神”,健全常态化巡查监管机制,做到早发现、早制止,坚决杜绝破坏生态环境事件发生。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加强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努力把苗头性问题遏制在萌芽状态。推动生态环境领域重大工程实施,大力推进漓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扎实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确保高质高效如期完成整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李晓宁 秦楚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