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银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乡村志愿服务点授牌成立

2023年05月18日 11:25:4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16日,桂林银行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在金融大厦和平乐县张家镇朝仙村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乡村志愿服务示范点授牌和揭牌仪式,这既是我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传承弘扬雷锋精神、促进社会文明和谐、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举措。
  桂林银行平乐县张家镇朝仙村普惠金融服务站站长 翟剑花:我们这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我们朝仙村落地以后,对我们周边的群众和孩子们的改善很大,比如:孩子们很有礼貌了、也不乱扔垃圾了,村民们也非常的和谐、和睦,精神文明风貌都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一直以来,我市高度重视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全市注册志愿者逐年递增,累计超过117.2万人,组建志愿服务队近8000支。他们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超10.3万场(次),惠及群众近360.3万人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动乡村振兴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贡献了源源不断的志愿服务力量。
  桂林市文明办 李承荣:通过政企合作,依托桂林银行乡村金融服务点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乡村志愿服务点,有效整合了阵地、资金、人才等各类资源,打通了我们新时代文明实践关心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对推进移风易俗、促进乡村振兴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张友滔 平乐融媒体 余南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