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周家斌到资源全州调研时强调】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桂林实践开好局起好步

2023年05月19日 10:48:2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16日至18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深入资源县、全州县,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大兴调查研究的要求,实地调研项目建设、二季度经济运行、农旅融合发展等工作,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坚持以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为统揽,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狠抓项目建设,全力推动工业、乡村、科教“三大振兴”,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桂林实践开好局起好步。
  资源县高度重视产业发展,积极抢抓粤桂协作机遇开展驻点招商,主动靠前“妈妈式”服务,高效打通办证“绿色通道”,推动签约企业快速落地建设。目前,资源县正加快推进粤桂协作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园、修正集团资源医药大健康产业园等“一区六园”建设。“真宝鼎—南宝鼎”湾区高原徒步露营项目重点开发山地户外运动、乡村休闲旅游、科普研学等旅游产品,旨在打造国际高山生态旅游度假目的地,全力打造成资源县的旅游新名片。周家斌深入中峰工业集中区和“真宝鼎—南宝鼎”湾区高原徒步露营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考察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勉励企业加快建设进度,要求资源县和有关部门加强对企服务力度,强化协调调度,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争取早日投产见效。要统筹做好施工组织、沿线生态保护等工作,严守生态红线,坚持工程建设与生态环保和谐共生,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全州天湖生态旅游度假区是我市要打造的“八大世界级精品景区”之一,是集湿地科学研究及湿地生态旅游、山地康体度假等为一体的高山旅游度假区。大碧头休闲旅游度假区以康养产业、休闲农业和特色农业为主导产业,是集田园农业体验、温泉养生度假为一体的休闲度假田园综合体。今年一季度,这两个度假区旅游复苏势头明显,接待游客总人数分别增长64.84%和46.66%。周家斌详细了解度假区农旅融合发展、旅游复苏等情况,强调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大力推进文化赋能旅游、文旅融合发展,打造一批高品质文化旅游品牌。
  周家斌强调,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以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科学研判当前经济形势,更加坚定推动经济运行持续整体好转的信心和决心,锚定全年经济增长目标,找准二季度经济工作的主攻点和发力点,乘势而上、挖潜提速,确保实现上半年“双过半”目标。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谋划引进更多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优、带动能力强的产业项目,不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遏制、防止重大安全事故发生,以安全生产助力高质量发展。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扎实做好应对准备工作,严格24小时值班值守,落实隐患点专人负责,做好救援力量准备,确保全市平稳度汛。
  市领导丁东弟、赵奇玲,以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农业农村局和资源县、全州县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
(李晓宁 秦楚智 资源融媒 全州融媒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