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二十四节气·小满】平乐:春美桃获丰收 果农笑开颜

2023年05月22日 12:02:5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小满时节,正是春美桃成熟采摘的季节,平乐县当地群众正忙着采摘、售卖,田间地头处处弥漫着丰收的喜悦。
      5月17日,在平乐县二塘镇大展村的春美桃桃园里,高高低低的桃树成队成片排列着,红润的桃子挂满枝丫,郁郁葱葱,果实累累,绿叶映衬着鲜红的桃子,缕缕果香飘逸四方,充盈着初夏的味道。
      这几天,大展村村民黄先克忙并快乐着,他种的20亩的桃子迎来了丰收,他每天起早搭晚采摘,繁忙中享受着“甜蜜经济”带来的喜悦。
      平乐县二塘镇大展村民 黄先克:我种桃子已经16年了,后面这片桃子从开花到结果,我施的是有机肥和复合肥,所以桃子个头比较大,甜度比较好,每天采摘3000到4000斤左右,价格是4元到4.5元,效益很好。
      据悉,发展春美桃种植是大展村近年来探索产业兴旺的新路子,目前全村种植春美桃约100亩,通过尝试“村集体+种植大户”的合作模式,不仅壮大了特色产业,还带动了周边群众共同增收致富。每到桃子上节的季节,该村就有收购商进村设点收购,目前,该村已有8家收购点,老板每天需要多少就跟村民电话联系采摘多少,让村民吃下销售“定心丸”。
      收购商 黄祖兵:我们这桃子十天前开始收的,就是一天大概收1万到2万斤,发往深圳、广州等全国各地。
      近年来,大展村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发展春美桃、月柿、柚子、李子种植等特色产业,不但带动了村民增产增收,还解决了大展村以及附近村的剩余劳动力就业问题,进一步推动产业兴旺,有效助力乡村振兴。
(平乐融媒体 汪文卿 通讯员 黄婧怡)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