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念好“五字诀”,在大兴调查研究上 下真功求实效

2023年05月26日 11:43:54  来源: 兴安县委网信办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大兴调查研究要念好“深”字诀。广大党员干部要走出机关、走出办公室,多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农村、社区、企业等基层单位,深入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生产经营、基层治理等一线,眼睛向下,脚步向下,听民声、聚民意。
  大兴调查研究要念好“实”字诀。切实做到作风实、前期准备实、调研过程实,坚决杜绝“作秀式”“盆景式”“代理式”调研。
  大兴调查研究要念好“细”字诀。在严谨细致、系统全面上下功夫,综合运用多种调研方式,把问题摸全摸清摸准,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大兴调查研究要念好“准”字诀。找准问题,将调查研究的“准星”对向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靶心”,从而定准措施,有的放矢,真正拿出符合客观实际、合乎群众意愿的点子、举措、方案。
  大兴调查研究要念好“效”字诀。使调研结果及时转化为科学决策,建立成果运用清单,确保调查研究工作取得实效。
(周欧文秋)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