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市加强跨区域联合执法 打通禁渔监管最后一公里

2023年05月26日 16:00:2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联合贺州市农业农村局及桂林市公安局漓江分局、海事等部门在桂林和贺州两市交界水域开展禁渔期“渔政亮剑”联合执法专项行动,携手打通禁渔监管的“最后一公里”,以实际行动当好保护漓江、保护桂林山水的“二郎神”。本次联合执法专项行动总航程581公里。行动中,多部门协同协作、水陆并进、同步执法,对重点水域开展巡回检查、县区交叉检查和日夜巡航检查,严厉打击“电、炸、毒”鱼、“绝户网”等违法行为,有效疏解了跨区域执法的堵点,震慑非法捕捞人员,维护渔业生产秩序。据了解,实施市、县联动,强化部门协同,开展“渔政亮剑”执法行动将成为常态。截至目前,全市农业执法已查办涉渔违法违规案件108宗,移交司法处理案件89宗,放流各类鱼苗约101.5万尾、实施义务劳务代偿700多个小时。
  桂林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 蒲赞好:我们将进一步强化渔政执法能力建设,健全制度化、常态化的跨区域执法监管长效机制,开创桂林渔政执法工作新局面。
(平乐融媒体 赖彦良 通讯员 秦春颖)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