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2020-2022年全市行政案件司法审查报告》新闻发布会在平乐县召开

2023年05月30日 10:43:5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25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平乐县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2020-2022年全市行政案件司法审查报告》 记者从发布会了解到,该《司法审查报告》共4个部分14个方面的内容,对2020-2022年全市行政案件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和总结,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行政审判工作,促进全市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加强桂林市法治建设,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据统计,2020年至2022年,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行政案件6041件,审结5363件。全市法院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坚持服务桂林发展大局,充分发挥行政审判职能作用,抓实公正与效率,妥善化解行政争议,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新成效,为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和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市法院将重点加强环境资源审判,保护好桂林山水,全力护航服务发展大局,并继续建立和完善行政争议诉前调解机制,积极探索化解行政争议的新方法、新机制,还要加强行政审判机制创新,提高行政审判质效,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全市法院行政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国 平乐融媒体 马文蕾 刘凌 余南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