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灵川县海洋乡安泰村:林下林芝种植拓宽脱贫户增收路

2023年05月30日 14:53:1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灵川县  编辑:蔡琦钢  阅读:   查看评论()

        走进海洋乡安泰村杉木林下,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破土而出的林下仿野生灵芝,它们一朵朵铆足了劲儿往上长宛如一把把撑开的小雨伞,长势喜人。


        “在农村种过豆角、辣椒、茄子等蔬菜,从来没想到过在杉木林下还能种出林芝这种宝贝,这日子过得越来越有信心了。”村民代远忠高兴地说。在安泰村,像代远忠这样通过参加技能培训实现增收致富的脱贫户有很多,他们通过参加海洋乡政府组织的灵芝种植培训班,提高种植技术水平,增强发展林下灵芝的信心和决心。


        近年来,灵川县海洋乡安泰村充分发挥村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展3亩高山林下林芝村集体经济,驻村第一书记林启顿以“公司+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通过联农带农带领 60多户脱贫户闯出一条“林下增收”生态致富路,每年增收10000元以上,实现了家门口种植产业稳定增收。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