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市立法工作会议强调:健全完善立法工作格局 奋力开创立法工作新局面

2023年05月31日 12:09:0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仲华就全市立法工作作部署。他回顾总结了近年来全市立法工作情况,肯定了全市立法工作成效,要求进一步深刻认识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系统观念,准确把握全市立法工作形势,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全力保障服务党对立法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人大主导作用,合力强化政府的依托作用,广泛调动各方参与,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地方立法全过程各环节,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完善机制,夯实各方责任,强化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立法质量和效率,走出一条具有桂林特色的地方立法之路,形成一个具有桂林特色的地方法规体系,为全力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奋力谱写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的桂林新篇章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卉、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春华参加会议,并分别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立法工作计划。市人大常委会向13个法规起草、调研牵头单位下达了工作任务书,与4个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进行了签约,为23个基层立法联系点进行了授牌。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广西师范大学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灵川大圩镇基层立法联系点等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市领导徐锋、谢灵忠、区捷、唐修璇、李滨、林武民、莫一格及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何世锋 杨毓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