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雁山:千亩葛根长势旺 农民田间地头管护忙

2023年05月31日 12:07:4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雁山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在雁山区雁山镇枫林村的田间地头,农户们正抢抓农时,趁晴好天气对葛根进行防治和护理。
  雁山区雁山镇枫林村葛根种植大户 梁桂德:我们村葛根种植面积已经超过1000亩,现在正是葛根生长的关键时期,我们正在组织人(开展)扒须、剪芽、施肥(等工作),做这些工作主要是为了提升葛根的品质和产量。今年雨水充足,比较适合葛根生长,预计今年葛根可以达到亩产6000斤以上。
  近年来,雁山区实施“合作社+土地流转+农户”的模式,按照“以点带面、示范带动”的思路,抓特色、抓大户、带农户,不少村民就地务工,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同时,合作社积极与企业合作,提升葛根深加工技术,进一步拓展产业链,增加种植户和村集体收入。
(李国 雁山融媒体 刘周雯)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