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镜观·领航丨筑牢祖国绿色生态屏障

2023年06月08日 11:14:23  来源: 新华社  所属分类:置顶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6月5日至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考察,主持召开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6日上午,习近平来到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国营新华林场,了解“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情况。




  “三北”工程地跨我国西北、华北、东北13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自1978年启动,预计2050年完成。

  “三北”工程建设40余年来,工程区森林覆盖率由1977年的5.05%提高到2020年的13.84%,在祖国北疆筑起了一道抵御风沙、保持水土、护农促牧的绿色长城,取得了巨大生态、经济、社会效益,成为全球生态治理的成功典范。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国土绿化,多次参加植树造林,前往实地考察,作出重要指示。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