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精神文明创建】兴安县溶江镇:乡风文明描绘乡村新画卷

2023年06月20日 12:53:2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兴安县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以来,兴安县溶江镇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在培育文明乡风、破除陈规陋习、弘扬良好家风上下功夫,不断推动城乡移风易俗,树立新时代文明新风尚,让文明之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该镇充分发挥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以“我们的节日”为主线,抓牢宣传宣讲、文明劝导、移风易俗、文化体育、孝善敬老、乡村振兴5支志愿服务宣讲队,积极开展“理论宣讲”“道德讲堂”“移风易俗宣传”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采取“红马甲”“大喇叭”等方式,宣传推广身边的移风易俗典型事迹,2023年以来深入各村开展理论宣讲、道德讲堂30余次,受益群众2000余人次。
  针对出现的婚丧嫁娶大操大办、“人情消费”愈演愈烈等现象,全镇18个村(社区)全都成立红白理事会,负责制订本村婚丧嫁娶的村规民约,推动喜事新办、丧事简办。
(通讯员张华)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