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清廉桂林建设“书记谈”】兴安:当好漓江源头保护“二郎神” 书写清廉兴安新篇章

2023年06月26日 12:09: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兴安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兴安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灵渠保护与提升及漓江源头猫儿山保护工作作为着力点,将清廉兴安建设融入兴安高质量发展各方面、各领域、全过程,深度嵌入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
  习近平总书记对漓江、对桂林山水有着深厚的情怀,先后7次对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作出重要指示批示。2021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桂林,叮嘱桂林“要当好保护好桂林山水的‘二郎神’”。兴安县强化源头治理,深化“两个保护”专项监督,坚定不移推进漓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加强猫儿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管护力度,坚持灵渠保护及申遗,不断擦亮灵渠这张“金色名片”。
  兴安县委书记 贲黄文:我们成立了以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两个保护”专项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工作例会、线索排查、蹲点调研等10项工作制度,攥指成拳铁腕治理,全链条高位推进“两个保护”专项监督。成立生态环境保护大队和灵渠景区生态环境巡回法庭,严厉打击非法采砂等涉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及时发现、整改各类河湖“四乱”问题,牢牢守住生态保护红线。持续推动灵渠申遗工作,贯彻落实《桂林市灵渠保护条例》,灵渠修缮保护和文化传承出新出彩。
  兴安县还把清廉建设作为深度嵌入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战略的重要举措,不断提档升级清廉兴安建设,努力朝着政治生态山清水秀、党员干部清正勤勉、营商环境亲清和谐、社会风气清朗向上、文化氛围崇清尚廉的清廉兴安大步迈进。
  兴安县委书记 贲黄文:我们坚持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四清”为总目标,强化监督保障,一体推进“三不腐”,统筹清廉单元建设,以“党建+”赋能清廉机关建设、以“乡村振兴+”赋能清廉乡村建设,打造了溶江镇五架车村清廉乡村、县妇幼保健院清廉医院等示范点,创建了县人民检察院等机关党建廉政文化品牌,形成一批具有兴安特色的清廉单元建设样板,会就全域清廉画卷,推动清廉兴安走深走实。
  兴安红色文化底蕴厚重,红廉文化元素丰富。该县全面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强化红色文化教育功能,突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让湘江“红”渲染清廉“清”,做到以“红”述“清”、以“清”扬“红”。
  兴安县委书记 贲黄文:我们依托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红色资源禀赋,深入挖掘提炼廉洁元素,整理出湘江战役中一大批红廉故事,在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打造广西首批廉政教育基地——清石园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将红色文化、精品旅游、廉政教育串联起来,结合4条红色精品旅游线路,推出订单式学习“套餐”,充分发挥红廉线下基地、线上VR等平台作用,推动红色基因、廉洁基因代代传。
(兴安融媒体 胡蘋元 王佳斌 通讯员 马晓顺 阳新明)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