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大型交响声乐套曲《英雄颂》将在京上演

2023年06月27日 11:38:35  来源: 新华网  所属分类:文化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新华社北京6月25日电 由著名作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叶小纲创作的大型交响声乐套曲《英雄颂》,6月29日将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上演。

  本场音乐会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音乐家协会、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届时,指挥家林大叶将执棒深圳交响乐团演奏,张立萍、郭森、李秀英、朱慧玲、王宏尧、石倚洁、王冲、李爽、刘嵩虎、沈洋、孙砾等歌唱家倾情献唱,中央音乐学院合唱团、兰州音乐厅合唱团担纲合唱。

  《英雄颂》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福田区委宣传部共同出品。继2021年6月30日在深圳音乐厅成功首演以来,先后在南京、上海等地上演,受到各界高度赞誉。作品以歌颂百年党史英雄谱为主题,选取14位不同时期的共产党人的诗词名篇或言论入词成曲,以歌以乐回溯了党的百年伟大征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壮阔历程。

  叶小纲表示,作为《英雄颂》的一大创作特色,作品中的唱词均来自各位英雄人物本人的经典文本,经过作曲家精心采撷提炼与提升,构成了画面感极强、戏剧性关联以及情绪起伏与变化的重要音乐基础。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