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健康桂林】南溪山医院:联体联心 共建共赢

2023年07月17日 11:38:1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周秋彤  阅读:   查看评论()
  最近,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医疗集团2023年第二季度“联体联心 共建共赢”党建业务融合发展主题交流活动在龙胜各族自治县妇幼保健院举行。
  当天,来自南溪山医院和该院9个县级医联体成员单位的党务干部、医疗专家100多人参加了活动。活动中,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副主任杨志杰进行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授课。在随后开展的党建业务课与核心文化课展示评比中,参赛选手们分享了创新落实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和党建业务融合发展的做法及如何贯彻落实以“联体联心、共建共赢”为核心的文化价值理念等。
  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党委书记 戴前富:我也希望我们在座的同志们,好好的珍惜这么一次机会,共同的把我们所思所想最终变成我们的所行,把我们的集团,把我们每一个医疗机构的内涵,提升上去,真正的做到立于时代之巅,立于社会之巅,立于我们幸福之巅,最终成就我们自身的辉煌。
  为提升医联体单位的医疗业务水平,南溪山医院妇产科主任兼产科主任张丽武以《晚期产后出血的几个相关问题》为题进行了业务授课。随后,医联体成员单位各派2名选手,分别参与了体表肿物切除术技能比赛和危重孕产妇、危重儿童及新生儿病例汇报比赛,以业务竞赛强技能,以业务练兵展风采。
  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妇产科主任兼产科主任 张丽武:从这次病例大赛中我发现,经过我们不断业务融合交流,我们这次的选手都比以前有了很大的进步,不仅是在医疗上面的业务,治疗原则,诊治原则这上面有了很大的提高,演练上面动手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这也是有介于平时我们领导的关心重视再加上我们这些医务人员都积极去参与,所以从业务方面有很大的提高,另外一方面,这些选手从参赛的表现能力、表达能力也有了很大的提高,我们医院也作为一个病例大赛的一个主办单位,经常会举办这样一些活动,经过历年病例大赛的活动我们就发现,这些选手表现确实比原来好多了,我也觉得每一次活动每一次演练,都对我们有很大的提高,希望这样的活动能经常的举办。
  近年来,南溪山医院通过“政治思想严、党建活动实、融合发展好”的系列党建活动,推进“联体联心 共建共赢”的医联体共同文化价值理念落地生根,同时将党建工作的“软实力”转化为医院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全面推进了医联体成员单位党建和业务双促进、双提升。
   永福县人民医院专职副书记 秦荣秀:我院于2021年9月与自治区溪山医院签订了紧密型医联体,以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为抓手,以精准推进紧密型医联体建设为重点,注重质量,稳步推进,最大限度实现医疗资源共享,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建立紧密型医联体,目的就是要从百姓利益出发,坚持便民惠民、群众受益的原则,通过抓好相关服务和管理,提升服务质量,促进医联体健康持续发展,让老百姓少跑腿、少花销、多受益,多一些健康获得感,真正让百姓对优质医疗资源“触手可及”。
  钟山县妇幼保健院妇产科护士长 雷艳琳:在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的帮助和关怀下,我们医院的文化建设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也促进了党建和业务的共同发展,进一步夯实了党建引领业务发展,更好地为全县妇女儿童的健康保驾护航
(黄峥嵘 阳青松 通讯员 张超群 李金戈)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