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张新文率队到我市考察交流 周家斌陈丽华陪同

2023年09月05日 11:22: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3日至4日,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张新文率队到我市就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农旅融合发展等工作进行考察。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市政协主席陈丽华陪同考察。
  张新文一行先后来到漓江、阳朔梦幻遇龙田园综合体、遇龙河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灵川县大圩古镇提香田园综合体、东漓古村、象山公园,通过实地查看、听取讲解、观看宣传片、现场体验等方式,详细了解漓江生态保护、农旅融合发展,以及大力发展现代设施农业、加快数字农业发展、培育壮大“链主”企业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的情况。
  考察组对桂林的漓江生态保护、生态文明建设、农旅融合发展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高度肯定。考察组认为桂林市坚持生态立市、绿色发展,切实践行“两山”理论,漓江生态综合治理取得显著成效,百姓共享生态红利。漓江流域的生态文章越做越活,生态产业、文旅产业方兴未艾,人与自然和谐共享共生,绿色发展的成果正转化为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同时,桂林依托山水田园等优势农业资源,带动周边乡村旅游和民宿发展,助力群众增收致富,做好做活“农旅融合”文章,走出了一条具有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大家表示,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深化沟通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把桂林的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带回去,并结合本地实际,把考察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山东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付伟,副主任丁希滨、张兆明、时迎涛参加考察。自治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招展,市委常委、秘书长赵奇玲,市政协副主席蒋昌桂,阳朔、灵川、象山等县区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李晓宁 秦楚智 王思聪 灵川融媒体 阳朔融媒体)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