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来宾开展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2023年09月13日 12:02:45  来源: 来宾市融媒体中心  所属分类: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12日上午,来宾市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主会场活动在市第二中学举行,活动紧扣“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以多样化的宣传形式为校园师生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进一步强化校园网络环境安全,构建网络安全意识强烈的和谐文明校园。

学生阅览网络安全教育宣传栏。

  “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弘扬阳光网络,抵御不良信息,文明上网,上文明网,努力成为一名富有理想、品德高尚、充满活力的中国‘好网民’。”活动现场,学生依次在宣誓横幅上签名,做文明上网宣誓。师生共同观看涉及刷单返利类诈骗、虚假网络投资理财类诈骗、婚恋诈骗、交友类诈骗等网络安全宣传视频,视频以幽默的形式提醒大家提高警惕。

  活动还向学生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手册和文明上网倡议书,同学们认真阅读宣传手册里的内容。在网络安全教育宣传栏前,同学们相互讨论着宣传栏上的内容,了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保护个人信息、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我们要远离网络不良诱惑,不乱点击扫描来路不明的链接和二维码。”覃善娜同学说,在日常上网中要多加注意。

学生依次在宣誓横幅上签名,做文明上网宣誓。

  在“校园日”当天,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各级各类学校同步组织师生观看一个网络安全宣传视频、观看一个网络安全宣传展板、阅读一则网络安全宣传手册、诵读一份文明上网倡议书、开展一次网络安全签名、开展一次网络安全主题班会、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推送一则网络安全信息。


记者:邓齐河 谢铭 实习生 蓝海生

通讯员 周俊杰 文/图

编辑:韦飞帆

审核:韦喜芬

编委:徐哲艳

来宾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