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民阅读】兴安县兴安镇:书香润童心,关爱伴成长

2023年09月19日 15:27: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兴安县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为进一步丰富未成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增强未成年人课外阅读的积极性。兴安镇朝阳社区依托农家读书角,以“七彩假期 快乐成长”暑期公益课堂为主题,组织志愿者和返乡大学生,在暑期中开展学业陪伴、朗诵美文、兴趣辅导等形式多样的主题阅读活动,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活动现场,志愿者和返乡大学生一边向孩子们讲解阅读的重要性,一边组织孩子们挑选自己喜爱的书籍,通过陪伴阅读、交流谈心的方式走进孩子们内心,并进行了一对一或多对一沟通交流,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到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和性格等基本情况,结合日常生活中的真实案例,从防溺水、交通安全、防拐骗、自然灾害、消防安全到暑期独自在家的各种安全问题,生动形象地向孩子们讲解了暑期安全的重要性及注意事项、如何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在面对意外伤害时如何自我保护、如何正确报警,发生火灾、溺水等安全事件时该采取怎样的措施等。不仅培养了孩子们良好学习阅读习惯,在暑期学习更多的知识,也丰富了孩子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通讯员:龙丽萍 刘冰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