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龙胜各族自治县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县新闻发布会召开

2023年09月27日 15:45:5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26日,我市召开龙胜各族自治县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县新闻发布会。会议介绍了龙胜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县创建工作情况。
  近年来,龙胜县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先后两次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荣誉称号。马堤乡万人界长征体验区成功申报“桂林市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33个单位被命名为全国、自治区、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打造国家级少数民族特色村寨16个、自治区级少数民族特色村寨8个,成为全市拥有民族特色村寨最多的县区。
  据介绍,龙胜县近年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三个新”来强化创建工作,在有效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的同时,还通过抓好民心工程,让全县各族群众共享发展成果。2021至2023年,龙胜共实施重点项目69项,实施了龙城高速、教育园区、民政园区、中医医院、市政基础设施提升、乡村公路建设等一批民生工程,总投资363.23亿元。
  近年来,龙胜县还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推动一二三产业高质量发展。在不断发展壮大罗汉果特色产业的同时,还将红瑶民族蓄发的传统习俗与现代科技相结合,围绕“长发”不断延伸产业链,走出了一条种生态致富米、看长发歌舞表演、卖长发洗发护肤产品等多种收益的好路子。2023年,全县罗汉果种植面积突破8.5万亩,同比增长30%,总产量预计超8亿枚。全县销售“长发”系列洗发护肤产品1.8亿元,解决了当地3000多人的就业难题。
  下一步,龙胜县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三个强化”、融合“三种方式”、树立“三大品牌”全面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县建设,奋力推进龙胜高质量发展,为全力打造桂林“两山”转化排头兵汇聚强大精神力量。
(王思聪 龙胜融媒体 李青龙)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