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共赴山水之约 共享发展机遇】 2023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在桂林开幕 卢映川扎姆里周家斌苗庆旺致辞 欧同考潘出席 李楚主持 陈丽华出席

2023年10月13日 20:46:0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0月13日,由文化和旅游部、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在桂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20周年,本届旅游展以“山水相约 携手启程”为主题,旨在助力打造中国—东盟自贸区3.0版,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出席开幕式的中方贵宾有: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卢映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苗庆旺,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崔峻,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甘霖,广西国际博览局副局长时祖耀,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霁鸿。
      出席开幕式的外方贵宾有:马来西亚旅游、艺术和文化部副秘书长扎姆里,老挝新闻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欧同考潘,乌拉圭驻广州代总领事法昆多格拉,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主任贺迪,韩国济州市副市长安禹珍,缅甸饭店和旅游部饭店和旅游司副司长苗温纽,印尼旅游和创意经济部副司长阿迪拉查艾尔曼,越南文化体育旅游部国家旅游局副局长范文水。
      桂林市市长李楚主持开幕式,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出席。
      卢映川表示,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是中国与东盟国家之间重要的旅游交流合作平台。本届旅游展旨在展示中国与东盟国家旅游业发展的最新成果,使观众深入了解中国和东盟国家文化旅游魅力,为旅游专业人士搭建平台,使其全面了解中国和东盟各国旅游业的核心资源和产业动向,推动中国和东盟国家旅游业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希望世界各国,特别是中国与东盟各国,在坚持互利共赢的基础上,继续深化旅游合作,推动旅游业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支柱和引擎。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愿与各国旅游部门和业界同仁一道,不断夯实合作基础,拓展合作领域,共同为促进世界旅游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希望各位来宾能够充分利用此次旅游展的机会,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中国与东盟各国旅游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注入更多动力。
      扎姆里说,很高兴马来西亚能成为此次活动的主宾国。2024年,马中两国将迎来建交50周年,这也是推广2026年马来西亚旅游年系列活动的好时机。在马来西亚旅游、艺术和文化部的主导下,今年马来西亚在中国举行了两次营销活动,覆盖了广州、北京、上海、长沙、成都、兰州和西安等城市,这充分表明中国市场对马来西亚的重要性,尤其是在旅游业方面。此次活动,有17家马来西亚卖家,包括旅行代理商和酒店经营者一起来参展。希望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中国游客能够重新回归,来马来西亚体验最新最好的旅游产品。希望中马建交50周年的庆祝,为两国文化和旅游领域的交流提供更多的利好。
      周家斌表示,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是国家文旅部和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国家级旅游展会,已成功举办8届,成为中国—东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旅游交流平台。作为旅游展的永久举办地,桂林早在800多年前就享有“山水甲天下”的美誉。我们期待借助这一国际化平台,进一步同东盟各国加强互联互通、商贸往来。我们诚挚邀请各位领导、各位贵宾在桂林发现美、体验美、创造美,与我们山水相约,携手启程。
      苗庆旺表示,今年是习近平主席提出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共建“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广西将充分发挥面对东盟开放合作窗口优势,高质量建设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和广西世界旅游目的地,深化与东盟各国旅游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本届旅游展以“山水相约 携手启程”为主题开展系列交流活动,必将推动各方凝聚共识、积聚智慧、汇聚力量,进一步拓展务实合作。
      随后,卢映川、扎姆里、欧同考潘、周家斌、苗庆旺、李楚等领导与嘉宾共同为旅游展启幕。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巡视旅游展各展区,并与参展商互动交流。
      本届旅游展在新落成的桂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重启中国—东盟旅游线下交流,邀请马来西亚担任主宾国,中国山西省担任主题省,来自东盟十国等境外37个国家和地区的驻华机构和企业参展,扩大了旅游装备展览等规模,展览面积达5万平方米,为历届之最。
      各国旅游部门官员,驻华总领事馆官员,国际友好城市、国际组织代表,特邀海外买家、境外展商;国家文旅部有关领导;自治区有关部门领导;国内、区内兄弟城市有关领导;文化旅游会展行业专家学者;桂林市有关领导,各县(市、区),市直有关单位,中央、自治区驻桂林有关单位,有关企业代表;本届旅游展的合作伙伴代表和媒体代表参加有关活动。
(李晓宁 秦楚智 陈劭巍 唐岳 黄振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