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2023年全国桨板青少年锦标赛暨中国桨板公开赛开幕式隆重举行

2023年10月22日 11:17:4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全民健身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10月21日,“相约漓江 桨响平乐”2023年全国桨板青少年锦标赛暨中国桨板公开赛开幕式在广西桂林市平乐县城漓江之畔印山旅游码头隆重举行,来自福建、海南、重庆、广东等1000余名桨板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桨板爱好者逾万人汇集平乐,与当地50万民众共享体育盛会。这是广西首次承办国家级桨板年度赛事,本次赛事获得运动等级的青少年将获得100多所高校的点招入学资格。
  深秋的平乐县城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漓江(平乐段)水面平静,波光粼粼;沿江两岸野鸭成群,白鹭翻飞,山水相映成趣。当日,2023年全国桨板青少年锦标赛暨中国桨板公开赛在平乐县城漓江(平乐段)鸣笛开赛,桨板青少年锦标赛:U18 组、 U15 组、 U12 组;桨板公开赛:公开组、大师组、卡胡纳组、大学生组,团体赛分男子龙板组、女子龙板组、接力组;单人赛项目:200米竞速赛、 200趴板赛(青少年)、12公里长距离(青少年为6公里)、团队赛项目为:龙板200米竞速、200米接力。1000余名运动员逐项分组展开激烈角逐,霎时,参赛选手乘风逐浪,奋楫争先,江面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瞬间,两岸人声鼎沸,捷报频传,宁静的漓江之畔成为沸腾的海洋。
  “漓江(平乐段)水域平静,清澈见底,很适合水上体育运动”。在当天的预赛中,男子公开组第一名,来自福建厦门的20岁的叶贵桐说,他划了12公里,总体来说船速走水性很不错,他曾经是福建省皮划艇运动员,2019年转行桨板运动,获2019年世界桨板锦标赛季军,现在身为运动员兼教练。
  其中冠军可以达国家健将级运动员的U18组别,男子组陈澄灏以38分23秒、女子组林锌弦以44分47秒的成绩获得第一名。刚刚通过桨板L3等级培训的平乐本土6岁半小选手何淏宇顺利完赛。
  近年来,平乐县始终坚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努力做活“水文章”,念好“山字经”,打好“生态牌”,全力打造“生态+体育”旅游品牌。平乐列入首批广西体育旅游示范试点县和广西体教融合示范县,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不断提升,人流、物流、资金汇聚平乐,平乐GDP增速连续两年排名全市第一,经济发展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平乐作为全区‘生态运动’先行示范区,始终坚持‘体育+旅游’创新融合发展,以实际行动贯彻‘两山’理念,每年都呈现出新气象,都有新的进步。”广西水上运动发展中心主任陈超在开幕式上说,平乐成功举办了全国击剑公开赛和赛艇大师赛、中国休闲运动挑战赛等系列大型体育赛事,中国桂林平乐赛艇大师赛获评国家级体育旅游精品赛事,为平乐的生态底色注入了更加多彩的体育元素。
  桂林市政协副主席谭建国说,此次赛事的举办,将推动平乐县乃至桂林市体育事业高位发展,进一步促进“体育+旅游”深度融合,对加快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平乐县委书记周政英表示,平乐将举全县之力加快打造漓江生态运动产业带核心区,建成全国青少年水上运动培训、考级中心,让一大批体育赛事永久落户平乐,争创全国首个全域生态运动试点县,让平乐的绿水青山成为共同富裕的“金山银山”。
  该赛事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自治区体育局、桂林市政府主办,市体育局、平乐县委、县政府承办。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苏科宣布本次赛事开幕。赛事期间,平乐县举行了“中国平乐青少年水上运动中心、崃淂时尚运动水岸”揭牌仪式,还同期举办了2023 年广西“八桂系列”劳务品牌 3+N 专项技能大赛之“平乐十八酿师傅”专项赛,将有助于持续深化“八桂系列”劳务品牌和地方特色劳务品牌建设,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助推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通讯员:苏桂)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