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灵川镇甘棠村:精准施策送鸡苗 扶贫帮困暖民心

2023年11月16日 11:04:41  来源: 灵川县融媒体中心  所属分类:灵川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领到鸡苗我很开心,我会好好把鸡养大,争取早点出栏,提高家庭收入。”11月14日,在灵川县灵川镇甘棠村委举行的捐赠鸡苗助农增收活动现场,该村脱贫户李志雄信心满满地说。



  活动当天,脱贫户们早早拿着鸡笼,来到村委等候领取鸡苗。运送鸡苗的车一到,工作人员积极为大家搬运鸡苗。看着领取到的健康可爱的鸡苗,大家喜笑颜开,纷纷表示一定要探索经验,好好养殖,努力通过发展产业过上幸福生活。
  “养鸡投入少、周期短、见效快,通过鸡苗的免费捐赠活动,进一步增强村民致富的信心。希望大家通过发展养殖业,依靠自己的劳动增收致富,提高生活质量。”活动中,甘棠村驻村第一书记阳宁红说道。据了解,此次活动的爱心鸡苗由灵川深通村镇银行免费提供,为甘棠村脱贫户、困难群众发放每只达1斤半左右的鸡苗480只,价值5280元。

  “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让甘棠村村民的日子越过越好,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关注农村,投入到乡村振兴的事业中来。”灵川深通村镇银行行长吴斌说。在当天召开的座谈会上,爱心企业灵川深通村镇银行负责人、灵川镇政府领导、甘棠村驻村第一书记及村干部,与村民一起话家常,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大家要坚定发展信心,依靠致富的双手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据悉,灵川县融媒体中心派驻甘棠村驻村第一书记自入驻以来,结合甘棠村实际,坚持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围绕“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不断整合社会各界资源,创造性地开展了一系列乡村振兴工作,精准施策、扶贫扶志,引导克服“等靠要”的思想,鼓励村民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增加经济收入,改善生活状况,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真正使“输血”帮扶变“造血”帮扶。

(灵川县融媒体中心 宋晓文 班可越 文/摄)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