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调整2023年工伤保险待遇

2023年11月21日 11:11:49  来源: 广西人社  所属分类:财经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根据《工伤保险条例》、《广西壮族自治区实施〈工伤保险条例〉办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工伤保险待遇调整和确定机制的指导意见》(人社部发〔2017〕58号)规定,为进一步提升我区工伤保险保障能力和水平,决定从2023年1月1日起统一调整全区工伤保险待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2年12月31日前已在我区各级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按月领取伤残津贴的因工伤残职工(不包括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一至四级伤残津贴每人每月分别增加126元、119元、112元、105元。调整后月伤残津贴低于我区2023年11月起实行的一类地区月最低工资标准1990元的,由工伤保险基金补足差额。

  二、2022年12月31日前已在我区各级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按月领取生活护理费的因工伤残人员,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和生活部分不能自理的生活护理费月标准分别增加142元、113元和85元。

  三、2022年12月31日前已在我区各级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按月领取因工死亡职工供养亲属抚恤金的人员,供养亲属抚恤金每人每月增加36元。

  工伤保险待遇调整工作,关系到工伤职工的切身利益,各地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抓紧组织实施,于2023年11月底前将调整后增加的待遇发放到位。


一张表看懂 

广西2023年工伤险待遇调整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