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灵川县海洋乡:政务热线连民声,申请低保解民忧

2023年11月22日 16:07:3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灵川县  编辑:蔡琦钢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海洋乡12345政务热线接到一工单,诉求人来电反映13岁儿子患有克罗恩疾病,因病导致家庭经济负担重,希望有关部门帮助诉求人申请社会救助

近年来,海洋乡积极探索创新绩效管理模式,依托12345热线为载体,构建海洋乡为民服务平台接到工单后,海洋乡立即启动乡、村两级联动,由乡民政办牵头,带领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员组成专班工作队,第一时间到诉求人家中了解情况,由于病情的严重性,诉求人儿子从桂林转院到广州市儿童医院继续进行治疗,但由于高额手术费,让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工作队认真核实诉求者家庭情况、经济来源、家庭成员身体情况等方面的真实性积极向诉求人宣传低保有关政策,协助提交救助诉求材料。对诉求人申请的低保进行提速审批让患病家庭每月获得200//月的低保救助,提高手术费用报销比例,切实为诉求人解决了当前经济困难问题,后期政务服务人员也将进一步回访并持续关注诉求人动态。

下一步,海洋乡将从群众的急难愁盼出发,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尽心尽力做好社会救助工作,及时为经济困难群众开展社会救助

                       通讯员:海洋乡人民政府 秦米米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