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毛永华:秉承初心担当尽责 聚焦民生推动发展

2023年12月04日 16:58:2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灵川县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灵川县潮田乡毛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毛永华是县、乡两级人大代表。任职期间,他坚持党建统领发展,带着一腔对乡土的热爱和坚韧不拔的干劲,努力探索多元化发展路径,兴办民生事业,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当地群众持续增收致富。
灵川县潮田乡毛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毛永华。 汪蓉 摄
  强化党建引领,筑牢基层堡垒。毛永华深刻认识到,只有建一个好班子、带一支好队伍、干一场好事业,才能让老百姓真正满意。因此,他带领“两委”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廉政底线、勤政为民。在工作中加强管理、规范操作,依法接受民主监督。严格执行“四议两公开”程序,严格落实党务、村务、财务公开制度,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监督,有力有效保障了村级事业健康发展。同时,不断强化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党员活力,凝聚党员力量,使党员队伍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毛永华带领村干部常态化走访群众,进行政策宣传。 汪蓉 摄
  发展集体经济,推动乡村振兴。近年来,毛永华充分研判集体发展优劣因素,立足村情实际,依托区位优势,多元探索增收途径。引导全村发展种植柚子、鹰嘴桃、翠玉梨等特色产业约600亩,产值可达550万元。通过“党建引领+公司合作+农户参与”的运营模式,带领当地群众规模养殖肉牛,联同其他支部整合资源改扩建养牛场超1500㎡用于打造潮田乡犇富生态养殖场,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示范点。目前该养殖场养殖的西门塔尔肉牛共计70头,预计销售额可达175万元。同时,示范点还通过示范引领、联农带农辐射周边养殖肉牛350余头,带动周边群众种植牧草、玉米等饲料作物增收近50万元。
毛永华带领村干部指导产业发展。汪蓉 摄
  践行群众路线,为民解忧纾困。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毛永华始终牢记组织信任、人民重托,努力提升自身履职能力,密切联系群众。在平时的工作中,他抓住各种有利时机,向群众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各项惠农政策措施,架起党群“连心桥”。作为党总支部书记,毛永华身先士卒,带领村“两委”班子下沉到网格,积极投身到矛盾纠纷调处中去,引导群众依法依规表达诉求。常态化走访民众,及时收集意见建议,反映群众意愿,汇聚群众智慧,并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助推问题解决。今年以来,聚焦产业发展、交通出行、饮水安全等民生领域筹集资金50万元,协调推进大岩前村小组街道硬化,新村村小组桥提升等民生项目4个。在他的大力推动下,毛村村依托后盾单位中国电信桂林分公司,积极开展数字乡村建设,实现治安环境、集体产业、生态环境、重点水域等“云上监管”,探索出一条数字赋能乡村治理的新路径,在助推平安建设、产业发展、污染防治、防溺水等工作上发挥了重要作用。毛村村数字乡村平台建设也成为了该村一大工作亮点,吸引着众多兄弟村委前来学习推广。
毛村村的村干部利用数字乡村平台进行“云监管”。汪蓉 摄
  责任如磐,使命在肩,在人大代表履职的道路上,毛永华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为民情怀,用实际行动认真履行了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与担当,用心书写了一名人大代表的履职风采。毛永华表示,将始终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理念,践行群众路线,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群众的事干好干实,用真情服务获得百姓点赞,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通讯员:汪蓉、王道梅、胡子龙)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