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兴安华江瑶族乡举办第七届瑶族“盘王节”节庆活动

2023年12月01日 18:40:2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兴安县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28日,兴安县华江瑶族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暨第七届盘王节节庆活动在华江瑶族乡开幕。广大瑶族同胞身着节日盛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展示瑶乡红色历史、生态绿色多彩魅力。
  盘王节是瑶族同胞纪始祖的传统节日,是发扬传承瑶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当天开展了盘王祭祀仪式、文艺演出、特色生态文旅产品展销、“华江九寨”千祥红色瑶寨开寨仪式等特色活动,华江六垌茶协会同时揭牌。
  兴安县华江瑶族乡党委副书记 乡长 李萍:当前,华江瑶乡初步形成了极具地域特色的“一首歌、一台戏、一桌菜”品牌,使民俗文化和旅游业得到了深度的融合,文化吸引力稳步增强。下一步,我们将加快绿色美丽乡村建设步伐,在瑶乡乡村广场建设太阳能路灯照明,提高游客的满意度,增加夜间旅游收入,提升当地百姓生活幸福感。
  中山市富皇照明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莉荣:我们作为一家生产太阳能路灯为主的企业.下一步我们将围绕华江瑶乡特点,全面布局安装符合当地需求的太阳能绿色照明,构筑华江更美好,更绿色的旅游景区,为游客和居民创造明亮而安全的环境,让美丽华江夜色更有魅力.
  据悉,本次“盘王节”节庆活动共持续三天,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秉持弘扬和传承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节庆搭台,文旅唱戏,旨在进一步做强兴安县乡村旅游,打响“华江九寨”旅游品牌,助力瑶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兴安县委书记 贲黄文:我们就想借这样一个契机,持续的打造我们的华江九寨,让我们华江的人民既保护好我们漓江源头的山山水水.同时又能够在这里边发展自己,为我们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我们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思聪 何征宇 兴安融媒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