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兴安高尚镇茗田村:爱媛果冻橙喜丰收

2023年12月13日 11:43: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兴安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兴安县高尚镇茗田村的果园喜获丰收,金灿灿的爱媛果冻橙吸引了各地客商和游客前来采购。
  记者在高尚镇茗田村的果园看到,金灿灿的爱媛果冻橙挂在树梢,金黄耀眼,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果农们正在果园里挑选色泽光亮的成熟果实进行采摘。
  兴安县高尚镇茗田村委茗田村村民 秦秀林:我种爱媛果冻橙,种了有20亩,种了8年了,每年(产量)二三十万斤,每天都请了十三四个人摘,每天摘有三四万斤。
  高尚镇茗田村依托本地独特的山地气候资源,从 2016年开始种植果冻橙,目前种植规模180余亩,种植出的爱媛果冻橙,品质优良,口感上佳,深受消费者欢迎,因此每至成熟上市的时节,便会吸引外地老板前来收购。
  收购商 张老板:这些果子口感特别好而且汁水多,因为在我们江浙沪那边销量特好,大概每天收1万到2万斤。目前我们大概收了15万斤左右,现在每天还在收。因为这个果子生长期很长,可以收到一个半月左右。
  除了收购商,慕名前来采摘、购买果冻橙的游客也是络绎不绝,游客现场品尝清甜可口的橙子后,都纷纷赞不绝口。
  游客 于女士:我刚才尝了一下,口感很好不错又甜,没有渣,水分很好,这个橙子是真的不错的。
  近年来,高尚镇坚持党建引领,紧紧围绕“富民增收”的目标,因地制宜发展乡村特色农业,通过引进优质柑橘品种、嫁接等方式,大力实施柑橘种植,不仅带动了当地柑橘产业的繁荣发展,也带动了橘农增收。
(兴安融媒体 胡思梅 通讯员 尹迪)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