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灵川镇甘棠村:发展产业树信心 精准帮扶助增收

2023年12月18日 20:45:06  来源: 灵川县灵川镇  所属分类:灵川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每天坚持温水喂养,做好保暖,这批鸡已经差不多有2斤一只了,请阳书记放心,我会好好把鸡养大的。”12月18日,在灵川县灵川镇甘棠村新坪村,村民卢志华对甘棠村驻村第一书记阳宁红说。

      据了解,1986年出生的卢志华与母亲李杰弟一起生活,他心地善良,勤劳勇敢,有上进心。今年11月14日,甘棠村委联合灵川深通村镇银行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为脱贫户、困难群众免费发放鸡苗。卢志华在活动中领回来的50只鸡苗,是他今年养的第3批土鸡。在村“两委”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的帮助下,对通过发展小规模种养业增加家庭收入,卢志华是越来越有信心。


      甘棠村隶属灵川县灵川镇,地处灵川县城中心,紧靠桂黄公路322国道,交通便利,但耕地面积少,只适合发展小规模种养业。甘棠村驻村第一书记入驻以后,结合本村实际情况,与村“两委”干部组织村民代表,多次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积极思考探索如何激发引导脱贫户、困难群众克服“等靠要”的思想,鼓励村民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增加经济收入,改善生活状况,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一年来,甘棠村强化对规模种养业的支持,强化对种粮农民的补贴,健全产业帮扶利益联结机制。强化到户产业帮扶措施,优化到户产业以奖代补,对自主发展或实质性参与特色优势产业达到产业奖补标准的脱贫户应补尽补。鼓励脱贫户因户情况发展规模种养业,提高家庭收入。


      全村26户脱贫户中,有12户脱贫户发展规模种养业,并享受了产业奖补政策。其中下村李志雄户全年获产业奖补4000元,湘潭秦才生户全年获产业奖补2700元,停子头秦恩铭户全年获产业奖补3990元。全村结合本村实际情况,引导和鼓励村民发展适合自己的产业,有效地树立了村民致富信心, 精准地帮助村民增加了收入,提高了生活质量。

(通讯员  唐文玉 李继林)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