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科学技术局:入村调研谋振兴 把脉问诊促发展

2023年12月25日 12:56:0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荔浦县  编辑:蒋玲  阅读:   查看评论()

图为:调研组与村民们交流,了解生产生活情况。

      12月12日,桂林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方明带队赴荔浦市长滩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为村里的发展。

      市科技局一行在驻村工作队以及村两委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帮扶脱贫户,详细了解目前家庭经济收入、身体健康情况以及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勉励大家坚定信心,创造美好生活,并就该村村民们的蜂蜜产量、质量、销售情况等进行了了解。

     为进一步了解该村今后的发展情况,调研组一行还就长滩村基层党建、产业发展、建设规划等情况进行了了解,并详细了解该村灵芝、香菇、野生蜂蜜等特色农产品以及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状况。同时考察了长滩村集体经济项目大棚食用菌和冷水鱼养殖的生产情况。该村依托市本级科技计划项目,2023年长滩村新建陆基圆池循环水高效生态养殖池4个,目前陆基圆池循环水高效生态养殖池总数达8个,长滩村冷水鱼养殖和大棚食用菌两个产业项目,2023年度预计将为村集体经济带来超过5万元的收入。调研组仔细询问农产品的销售渠道和出售价格,并指出要把握住春节的销售良机进一步提升村集体经济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图为:调研组实地察看冷水鱼养殖情况
        此外,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健梅以“推进农业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为题,为长滩村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

(通讯员:谢志国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