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市:做好排查守护温暖让平安相伴

2023年12月25日 12:56:0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荔浦县  编辑:蒋玲  阅读:   查看评论()
      随着入冬后气温越来越低,使用取暖设备的频率增加。荔浦市驻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干部入户走村串户开展燃气、沼气安全排查和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活动。防范村民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的发生,保障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荔浦市蒲芦瑶族乡甲板村,该村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以及包村干部通过“摸排+宣传”相结合的形式,对村民安全使用沼气、燃气情况,特别是使用燃气热水器的农户进行安全排查。张贴安全使用沼气、燃气宣传警示贴纸,发放预防一氧化碳宣传册。  
      入户宣传过程中,驻村工作队耐心地向群众讲解冬季取暖的要领及注意事项,告诉他们在屋内用煤和木炭取暖时,门窗不能封死,必须留缝通风,使用燃气热水器时,浴室门窗不要紧闭,洗澡时间不宜过长,燃气热水器应安装在浴室外通风的地方,防止一氧化碳中毒。 
                    图为:驻村工作队入户张贴安全使用沼气、燃气宣传警示贴纸。(周清/摄)

      “一旦发现有人燃气中毒,不可按任何电器开关,以免产生电火花引爆。应先打开窗户通风,再把中毒者迅速移动到通风处,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驻村队员向村民叮嘱到。

      通过入户排查和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了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常识,提高了村民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冷空气,荔浦市委组织部及时部署安排,要求驻村工作队要持续做好低温冰冻送温暖、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安全宣传活动,确保村民过一个安全、温暖的冬季。

(李国林 周清 陆瑞尧)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