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阳朔县举办2023年 阳朔县“蔗王争霸赛”暨电商短视频直播大赛

2023年12月26日 10:34: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阳朔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2月20日,阳朔县举办“山水阳朔,相约‘蔗’里”——2023年阳朔县“蔗王争霸赛”暨电商短视频直播大赛。
  比赛现场,33位蔗农们精心挑选自家品质最优的甘蔗前来参赛,甘蔗以五根为一组,分别记好编号,去除基部泥土及须根,保留完整鲜叶,由专家评委根据参赛甘蔗样品的株高、重量、外观、可食用部分口感等指标分别计分。最后,19号参赛甘蔗种植户廖维强获得“甘蔗王”称号,
  与“蔗王争霸赛”同时进行的还有“我是家乡带货王”短视频直播大赛。阳朔县自2018年举办首届果文化节起,通过采用“互联网农业”新模式,在矮山村建立黑皮果蔗电商销售点,用平台思维打造农播基地,以直播支农、流量助农、带货惠农的方式,为农产品销售探索出新潮流、新亮点,进而助力乡村振兴。
(阳朔融媒体 陈泽芃 程鹏程)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